山中何事

【欣胧/烨斯】See You Again 23

      Cap.23

      井胧和胡烨韬抵达北京时,已经快凌晨两点了,机场内人迹寥寥,胡烨韬一手摆弄手机,一手拖着行李箱,笑意涟涟地对井胧道:“胧哥,奥斯卡到车库了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点点头,回道:“那你快去吧,我去叫出租车。”

    “别呀。”胡烨韬将手机揣回口袋,伸手去拉井胧,“我们送你呗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麻烦了。”井胧道,“我跟你又不顺路,大半夜的折腾啥,我自己打个车就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行不行。”胡烨韬死拽着井胧不放手,“你现在火的很,万一出事了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说着,胡烨韬连拉带拽,死命地把井胧往地下车库拖,说什么都不肯放他走,井胧拗不过胡烨韬,只得投降:“好了好了,快放开我,我和你去就是了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胡烨韬挽着井胧的胳膊,挂着灿烂的笑容,兴高采烈地往车库走去,而他如此坚持要带井胧一起走是有原因的,因为车库里停着的,不止奥斯卡一部车。

      张欣尧知道井胧是今天凌晨的飞机回北京,也知道奥斯卡要去接胡烨韬,可他满怀期待地等了半天,也没等到井胧开口要他来接,于是乎,不大乐意的张欣尧不请自来了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敞亮的灯光下,井胧惊讶地看着站在车前的张欣尧,奇怪道,“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面带微笑,柔声开口:“来接你呀。”

      奥斯卡打开后备箱,将胡烨韬的行李小心地放了进去,胡烨韬则笑嘻嘻地把井胧往张欣尧身上一推,眯着眼睛说道:“我妈妈就交给你了哟。”

      说罢,胡烨韬对放好行李的奥斯卡撒娇:“我成功完成任务啦!厉不厉害!”

      奥斯卡捏了捏胡烨韬的脸蛋:“嗯,真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有说有笑地上了车,而井胧始终愣愣地看着张欣尧,直到奥斯卡的车驶离了车库,才回过神来又问了一句:“是奥斯卡让你来的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的笑容僵在了脸上,他垂下眼睛,替井胧放好行李,打开驾驶座的门坐了进去,然后摇下车窗,朝还站着的井胧说道:“快上车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凌晨的马路上鲜有车辆,张欣尧用余光瞥了眼井胧,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:“三亚好玩吗?”

      井胧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,抱怨道:“好玩是好玩,就是甘望星和胡烨韬太吵了,吵的我脑壳疼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能想象出那副聒噪的场面,摇着头说道:“这俩凑一块儿,简直就是哪吒闹海了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觉得这个形容恰当极了,仿佛已经看到了穿红肚兜扎小花辫的甘望星和胡烨韬,不禁乐的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  北京似是刚下过雨,车窗外雾蒙蒙的,轮胎飞速地在湿润的地面上滚动,留下两道浅浅的车辙。嬉笑过后,窄小的车厢恢复了宁静,井胧侧头望向张欣尧,见他脸上浮出些许疲惫,斟酌了片刻,缓缓开口:“其实你不必来接我,我可以自己打车的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收敛了笑容,他直视前方,声音淡淡的:“太晚了,打车不安全。”  

      井胧低下了头,他知道奥斯卡会来接胡烨韬,也并未觉此事有何不妥,只当是小情侣间的情趣罢了,而当胡烨韬示意他让张欣尧来接时,井胧摇摇头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不是不想,而是不必,况且,万一张欣尧拒绝了他的要求呢?又或者张欣尧碍于两人刚在一起,虽口头答应来接他了,却在心里嫌麻烦呢。

      还是不开口了吧,也不是什么大事,二十好几的大男人,怎么就非要人接了呢。

      汽车平稳地驶向十字路口,正巧遇了个红灯,张欣尧踩下刹车,沉声问井胧:“胡烨韬知道叫奥斯卡去接他,你怎么不知道叫我来接你呢?”

      井胧一愣,显然没想到张欣尧会纠结这个问题,于是不假思索道:“大半夜的,我自己能回去,就不想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麻烦?”张欣尧提高了声音,斜眼看他,“你管这叫麻烦?”

      井胧不知自己做错了什么,也不知张欣尧为什么朝他发脾气,只疑惑地眨着眼睛,满脸无辜。

      不过十数秒的时间,绿灯再次亮起,张欣尧回神直视前方,长叹一口气后,轻轻地踩下了油门。

 

      另一边,先行一步的奥斯卡已经把胡烨韬送回了家,胡烨韬一踏进家门,便四仰八叉地缩进了沙发里,口里不住地感叹道:“哎,还是家里最舒服!”

      奥斯卡一边去厨房给他倒水,一边提醒他:“你把脏衣服拿出来,别坨在行李箱里,一会儿该臭了。”

      说话间,倒完水的奥斯卡回到客厅,将盛有温水的水杯递给胡烨韬,胡烨韬接过水杯,却丝毫没有要动的意思,无奈之下,奥斯卡只得认命地坐在地毯上,开始替胡烨韬收拾行李。

    “你能不能好好叠衣服?就这么一团扔里面,亏你箱子还合得上。”奥斯卡看着乱七八糟的行李箱,忍不住抱怨道,“你这买的都是什么东西呀?婴儿奶粉?我俩啥时候有孩子了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差点将一口水喷了出来,他咳嗽了两声,无语地翻了个白眼:“你姐姐不是刚生孩子吗?!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奥斯卡一愣,紧接着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可很快,奥斯卡又在行李箱里发现了一袋椰子糖。

    “这糖又是怎么回事?”奥斯卡问,“不是跟你说了你有蛀牙不能吃糖,况且你胃也不好,你还买了这么一大包……”

    “哎呀!”胡烨韬不耐烦地朝奥斯卡丢了个抱枕,“你真是越来越啰嗦了,跟井胧学的呀?”

      奥斯卡接下抱枕,转头面向胡烨韬:“那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,别让我操心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撇着嘴,眼珠子灵活地转了一圈,然后放下水杯,从沙发上站起身,走到奥斯卡面前,扑腾一下埋进了他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奥斯卡接住人,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,语气却还是冷冷的:“做什么?说不过就耍赖吗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用脑袋蹭了蹭奥斯卡的前胸,声音闷闷的:“唔……还没抱抱呢。”

      奥斯卡被这话说的骨头都酥了,哪里还有理智去管什么衣服和糖,他搂紧胡烨韬,在耳边轻轻吐气:“走了这么多天,有没有想我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从奥斯卡怀里抬起头,看着他的眼睛,调皮地说道:“三亚那么多帅哥美女,我夜夜春宵,乐不思蜀,没有空想你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”奥斯卡挑眉,“那我得好好检察检察,看看你有没有背着我夜夜春宵……”

      说着,奥斯卡把胡烨韬翻了个身,从背后抱住坐在自己怀里的娇小人儿,手开始不安份地在他身上游走。

    “等等……”眼见着奥斯卡的手掌越来越下,胡烨韬奋力挣脱他,猛地站了起来,小脸红彤彤的,“我先去洗澡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井胧的住处离飞机场并不远,不过半小时车程就到了,停好车后,井胧拎着背包从副驾驶走出,张欣尧打开后备箱,从里头搬出井胧的行李箱,路过井胧身边时又伸手去抢他手里的背包,井胧满头雾水,试图去要回自己的背包,张欣尧却视若无睹,大步一跨,直冲冲地走在了前头。

      井胧莫名地抓了抓头发,觉得张欣尧跟这六月天似的阴晴不定,他迈开步伐,一路跟在张欣尧身后,待下了电梯进了家门,才仰起脑袋问他:“张欣尧,你生什么气呀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扔下背包,转头望向一脸不理解的井胧,只觉自己一口气堵在胸口,憋的他难受,发出来……好像又没有用。

      张欣尧往前一步,深深地凝视着井胧的眼睛,冷声问他:“你为什么怕麻烦我?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井胧诧异。

      张欣尧再走进一步,继续问:“我是你男朋友,我来接你用的上麻烦两个字吗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井胧断断续续地应道,“我想你可能睡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站定,他皱起眉头,抢过了井胧的话:“你不相信我会大半夜不睡觉跑去接你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井胧呆呆地看着步步进逼的张欣尧,绞尽脑汁地想了一下后,难以置信道:“你因为我不想麻烦你,所以生气了?”

      井胧瞪大了眼睛,觉得这简直太离谱了,长久以来的独立生活让井胧习惯了一个人面对所有问题,从小缺失的安全感也让他开不了口去麻烦别人,他从未想过有一天,有个人会堂而皇之地站在他面前,上赶着让他去麻烦。

      对上井胧震惊的眼神,张欣尧满含深情,双手握住他的肩膀,款款道来:“井胧,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相信我,依赖我?”

      井胧一时失语,大脑一片空白,转瞬后,井胧想到了胡烨韬向奥斯卡撒泼打滚的模样,仿若失神地开口道:“所以你是喜欢……胡烨韬那样的?”

      此刻若是胡烨韬在,一定会被气的心肌梗塞,然后亲笔写下“不解风情”四个大字,裱起来挂在井胧的客厅里,并且喝令井胧一整年都不许取下。

      而张欣尧的脸上也一片青紫,显然是被气的不轻,他垂下手臂,愤愤地瞪着井胧,恨不得找个人揍上一顿才解气。

      当然,张欣尧就算揍自己也不可能揍井胧,最终,舍不得骂也舍不得打的张欣尧,在井胧的注视下,气呼呼地转身走进房间,躺到床上生闷气去了。

      被独自留在客厅里的井胧挠了挠头皮,摸了摸鼻子,想找胡烨韬给自己分析分析吧,又怕被他嘲笑挤兑,原地兜了几圈后,井胧的视线停在了倚在门口的行李箱上,卧室里静默无声,井胧朝门口走去,蹲下身来打开了行李箱。

 

      夜越来越深了,有洁癖的奥斯卡一刻都不能多忍,他将胡烨韬的脏衣服一股脑儿地塞进阳台的洗衣机里,又把他买的一大堆化妆品整齐地摆放到化妆台上,收拾干净后,奥斯卡换上浴袍半躺到床上,翘着二郎腿,心猿意马地等待还在洗澡的胡烨韬。

      然而没等胡烨韬洗完澡出来,他那被奥斯卡放到床头柜上的手机先一步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奥斯卡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随后起身走向浴室,将卧室门推开一条缝,高声道:“韬韬,Wendy姐的微信语音。”

      浴室里水声哗然,透过布满雾气的玻璃,胡烨韬瘦小的身影若隐若现。

    “你帮我接一下。”胡烨韬回,“就说我洗澡呢,一会儿回她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奥斯卡应了一声,合上了浴室的门。

      电话那头的Wendy听到是奥斯卡接的语音,瞬间觉得自己的偏头痛又犯了,她语重心长地叮嘱奥斯卡,说网上热度还没全散,让他们注意避嫌。

      奥斯卡自然是满口应下,又寒暄了几句后,礼貌地挂了语音,浴室里依旧是哗啦啦的水声,奥斯卡挪步回到卧室,可就在他准备退出微信之际,甘望星的头像弹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原来正整理照片的甘望星,翻到了胡烨韬和金发男子共舞的视频,被胡烨韬欺负惯了的体育生霎时间挺直了腰板,挑衅似地将视频发送给了胡烨韬,并附言:嘿嘿,给你欣赏一下,你要是再敢惹我,我就把这个给奥斯卡看!

      奥斯卡眉头一皱,好奇之下点开了视频。

 

      胡烨韬浑身上下只围了一条浴巾,半长的头发湿漉漉地搭在肩头,被热水抚慰过的肌肤透着红晕,犹如一朵被露水打湿的玫瑰花。

      他擦着头发走出浴室,边走边道:“Wendy姐可真是敬业,我刚回北京就来抓人,大半夜的不睡觉吗?”

      然而卧室里,迎接胡烨韬的,是一个一动不动,脸色难看到吓人的奥斯卡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胡烨韬不明所以,开口问他。

      奥斯卡抬眼望向胡烨韬,一双眸子冷若冰霜,他扬起手机,从喉咙口憋出四个字: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满是疑惑,他走到奥斯卡面前,身体前倾去看手机屏幕,只见屏幕定格在金发男子抚摸着胡烨韬的后背,作势要亲吻他的画面上。

      胡烨韬如历晴天霹雳,他瞪大了眼睛,神色肉眼可见地慌张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慌什么?”奥斯卡面无表情,举着手机的手臂也顺势垂下,语气里充满了嘲讽,“看来我们韬韬说的没错,三亚果真帅哥美女多得是呢。”

      奥斯卡是个占有欲极强的人,平日里,纵使是甘望星和胡烨韬走的近了些,他都要气呼呼地抱怨一阵,再和甘望星拌上几句嘴,最后幼稚地从胡烨韬身上讨点甜头来宣示主权。而此刻的奥斯卡,阴冷冰凉,鬼魅低沉,言语间不带一点感情,如冬日里坚硬的寒冰。

      这样的奥斯卡,令胡烨韬胆战心惊。

      于是胡烨韬没有做贼也有些心虚,他硬着头皮,断断续续道解释道:“你……你别误会,我跟他什么都没有,就……就跳了个舞而已。”

   “是吗?”奥斯卡盯着胡烨韬,云淡风轻道,“那这个视频你怎么解释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受不了奥斯卡的冷言冷语,他一把抢过手机,来回看了几遍视频,可偏偏视频的最后一幕,暧昧到惹人无限遐想。

    “这个甘望星!拍视频怎么不拍全!”胡烨韬心急如焚,“我后来推开他了!真的!你不信可以问甘望星!”

      卧室里空调温度控制在了二十六,胡烨韬却觉自己置身蒸笼里,额头上沁出了丝丝汗珠。然而奥斯卡没有再说话,只板着脸孔,目不转睛地看着胡烨韬。

    “你不信我?”胡烨韬被奥斯卡怀疑的态度激怒,“我现在就打电话给甘望星!”

      两口子大半夜拌嘴吵架,真要闹到朋友那,也实在太不体面了,奥斯卡其实心里清楚胡烨韬没胆子真和那外国人发生点什么,不过是气他太过张扬,无端惹人肖想,引人垂涎。

      奥斯卡凭着仅剩的理智拦住了要打电话的胡烨韬,换了个问题问他:“你为什么要和那个外国男人跳舞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放下手机,言之凿凿:“原本就我一个人在跳,是他突然要加入,那么多人看着,我总不能拒绝吧。”

      奥斯卡的脸色忽然黯淡了下去,冷白色的面孔上闪过一丝令人心疼的委屈,胡烨韬明白他在害怕什么,看似霸道的男人心底其实充满了不安。

      胡烨韬在奥斯卡面前坐下,双手捧起奥斯卡的脸颊,深深地说:“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,以后也不会联系了,我们不要为了一个陌生人吵架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的掌心是滚烫的,奥斯卡触到那温度,心也跟着软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面前的胡烨韬眼波流动,我见犹怜,奥斯卡再也忍不住了,猛地将人抱进怀里,哽咽道:“我不许你看别人,你只能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深嗅奥斯卡的脖颈,闻到了木质香水残留的清香,他用嘴唇轻轻啄吻奥斯卡光滑的肌肤,然后一路往上,咬住了奥斯卡薄薄的,挂着银白色耳圈的耳垂。

      奥斯卡浑身一颤,环抱着的双臂再次收紧,而胡烨韬松开嘴,悄悄地在他耳边呢喃:“我真的很想你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井胧手里揣着个藏青色的绒布盒子,蹑手蹑脚地走到卧室门口,轻轻地推开了门,便见张欣尧侧躺在床上,背对着门的方向,看不出他脸上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井胧走进卧室,顺手关上房门,踱步到床边,伸手推了推张欣尧的胳膊,柔声哄道:“你别生气了。”

      而张欣尧还在闹脾气,他一把甩开井胧的手,没有回话。

      井胧无奈,举起那绒盒,耐着性子又道:“你看,我给你带了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听了这话,张欣尧稍稍回了下头,没好气地说道:“怎么?知道一回来就会惹我生气,所以提前准备了礼物?”

      井胧被张欣尧闹别扭的模样逗笑了,他将绒盒递到张欣尧眼前,跟哄孩子一样接着说道:“你快打开看看,可好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被精致的绒盒吸引,终还是抵不住好奇,直起身子坐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这绒盒里躺着的,正是那块做工精致的男士手表,张欣尧小心地打开盒盖,表盘周围的一圈钻石在卧室灯光下显得璀璨夺目,张欣尧不由自主地弯了眼角,声音也温柔了:“这是你买给我的?”

      井胧“嗯”了一声:“我觉得他很适合你,就想买来送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将手表从绒盒里取出,拿在手里仔细把玩,井胧见他脸色柔和了不少,趁势又道:“不生气了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抬头看了井胧一眼,居然装腔作势地拿起了乔,掐着嗓子说:“哼,一块手表就想哄我了?”

      井胧瞬间觉得人高马大的张欣尧幼稚极了,仿佛一只受了委屈,要主人安慰的大型犬。

      于是井胧定了定心,对张欣尧正色道:“我确实没想让你来接我,我……我怕你不乐意,怕你觉得麻烦,况且我一个人久了,也没有找别人帮忙的习惯。”

      见张欣尧耳朵又要耷拉下来了,井胧话锋一转,微笑着说:“我知道你不是别人,以后我尽力、努力麻烦你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好在张欣尧好哄的很,一块手表加一番陈情,就已经让他消了大半的气,且尾巴快翘到天上去了。

      张欣尧勾起嘴角,上半身向前倾斜,飞快地在井胧嘴唇上啄了一下,骄傲地说道:“反正你已经是我的人了,以后你慢慢习惯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猝不及防,随后甜甜地笑了,他伸手抱住张欣尧,把下巴搁在张欣尧的肩膀上,用气声告诉张欣尧:“谢谢你今天来接我,我很高兴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搂住井胧,信誓旦旦地许下了承诺:“以后我的副驾驶,只给你一个人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翌日,临近清晨才迷糊睡去的奥斯卡,在午后阳光的照射下醒了过来,他深深地伸了个懒腰,半眯着眼睛去摸手机。

      床头柜上,奥斯卡和胡烨韬的手机并排摆放着,半梦半醒的奥斯卡随手拿起一只,没成想拿的竟是胡烨韬的。

      奥斯卡原只想看一眼时间,却发现胡烨韬的手机屏幕上,赫然弹出了一条ins提示,那是一条英文信息,写着:“hi,my pretty asian boy.”

      奥斯卡瞬间清醒,他直起身子,用自己的指纹解锁了胡烨韬的手机,然后毫不犹豫地打开ins,点开了那人的头像。

      仍旧蒙在被子里的胡烨韬被奥斯卡的动静吵醒,他拱了拱身子,探出了个脑袋,口齿不清地问奥斯卡:“唔……几点了。”

      然而此时此刻,奥斯卡的心已经坠入谷底,他转头看向睡眼惺忪的胡烨韬,毫无感情地质问他:“你不是说,你跟那个外国人再也不会联系了吗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花了三秒钟来消化奥斯卡的话,待听懂话中含义后,胡烨韬猛地惊醒,如弹簧一般从床上弹坐了起来,盯着奥斯卡展示给他的手机屏幕,吓得脸色惨白。

 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