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中何事

【欣胧/烨斯】See You Again 21

      Cap. 21

      山里的日出要比城市里早一些,雄鸡报晓声起,睡梦中的井胧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,他缓缓坐起身来,长长地伸了个懒腰。

      井胧依稀记得半夜里下过一场雨,雨水不大,却噼里啪啦地砸在玻璃窗上,扰的人睡不安稳,而此刻望去,屋外阳光灿烂,透明敞亮的玻璃上不见半点水迹。

      井胧不禁疑虑,呢喃道:“难道是做梦?”

      井胧不再去想那场雨是真还是假,总之睡在他身旁的人,是美好如梦,却真实存在的。

      张欣尧面朝井胧侧卧着,不安分的手还搭在井胧肚子上,井胧小心翼翼地挪开那只手,便听张欣尧哼哼了两声,随后翻了个身,仰面继续睡去了。

      卧室里的鼾声此起彼伏,甘望星四仰八叉地躺在床垫上,嘴边还流着道口水印,任胤蓬乖巧地蒙在被子里,只露出半个毛茸茸的脑袋,至于胡烨韬和奥斯卡……旁若无人地抱成了一团,睡的昏天黑地。

      井胧暗笑一声,怕吵醒他们,于是慢慢挪动起身子,蹑手蹑脚地站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LuLu已在前厅等候多时了,见井胧出来,连跑带叫地冲了过去。

   “嘘。”井胧连忙制止住兴奋的LuLu,“乖,不叫,他们还在睡呢。”

      说罢,井胧轻轻地扣上了卧室的门,而LuLu居然很听井胧的话,它闭上嘴,安静地坐在井胧面前,摇动着自己顺滑的大尾巴。

      井胧引LuLu走出前厅,初夏的清晨清新宜人,井胧深吸一口气,感觉神清气爽、心旷神怡,微风拂动门前帘幔,一人一狗并排坐在廊下,鸡犬相闻,构成一副悠然恬静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井胧伸手,温柔地抚摸着LuLu的脑袋,轻声说道:“你跟我回去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LuLu眨巴着大眼睛,开口应他:“汪”

    “这小东西,竟听得懂人话?”井胧吃了一惊,接着又问:“那你想住我家还是住他家?”

      LuLu这回没反应了,它似乎不明白井胧口中的“他”是谁,只抬着头,玻璃珠子般明亮的眸子巴巴地看着井胧。

      井胧脸上的笑意隐了下去,取而代之的是鲜为人知的忧虑和不安,他停下了安抚LuLu的手,目光正视着前方,仿佛在自言自语:“他说他要搬来我小区,我……我有些害怕。”

      也许是察觉出井胧的情绪不太对,又或许是不满井胧停下了手,LuLu的脑袋使劲往井胧身上蹭,口里咿咿呀呀地低鸣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体型硕大的金毛犬撒起娇来,也是让人无法招架的,井胧再次露出微笑,低头对LuLu说道:“你问我为什么害怕?”

      LuLu的眼珠又黑又亮,透着单纯美好的光,井胧叹一口气,继续道:“他现在对我好,我很高兴,可是两个人在一起,不是只有刚开始的那些时光,等新鲜劲儿过了,日子也就淡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怕我被他惯坏了,对他生出不该有的期待来,期待多了难免就会失望,失望多了也就绝望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,如果把喜欢攒起来,今天取一点点,明天用一点点,是不是就能喜欢的更久一点?”

      LuLu歪着脑袋,无辜又可怜地看着井胧,井胧揪着它耳朵上的一撮毛把玩,声音始终平淡如水。

    “要不……你还是和他回家吧,这样,万一以后我和他吵架了,我也有借口去找他,你说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井胧刚说完话,LuLu便短促又响亮地应了一声:“汪!”

      井胧哈哈大笑,他松开调皮的手指,替LuLu把毛发理顺,然后站起来,轻快地说:“走,给你们做早饭去。”

      一人一狗脚步轻快地往厨房走去,并未发现被狗叫声吵醒的张欣尧,面色深沉地隐在门背后。

 

      这是最后一次录制了,节目组没有再找飞行嘉宾,而是着重拍摄六人间温馨的日常互动,再兼挖挖菜,抓抓鱼,唠唠嗑,打打架,鸡飞狗跳间,呈现出一卷鲜活的生活百态图。

      那天早上井胧的话,直直地刺到了张欣尧的心里,张欣尧一边恼井胧不肯相信自己,一边又心疼他的战战兢兢,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  然而井胧并不知张欣尧听见了自己的心事,只奇怪一向不要脸的男人,居然同他相敬如宾起来了?

      好在六人同吃同睡,加之胡烨韬和甘望星的捣乱,张欣尧和井胧独处的机会并不多,井胧那些刚冒出头的小心思也被暂时压了下去,而每到夜深人静,张欣尧都会趁熄灯后,轻抚过井胧光洁的额头,悄悄地落下一个吻。

      感受到爱人温热的呼吸,井胧一骨碌钻进被子里,拿出手机,同他道一句:晚安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天艳阳高照、万里无云。节目组送来任务卡,要求他们三人一组,分两路去爬山。

      六人通过抽签,最终决定张欣尧、甘望星和奥斯卡一组,井胧、任胤蓬和胡烨韬一组。

      两组人一南一北,由山的两侧开始往上爬,甘望星是练体育的,一步一台阶,压根不带喘气的,张欣尧和奥斯卡虽然体力上不如甘望星,但也紧追其后,并未觉十分吃力。

      待走到半山腰时,日头越来越毒了,众人决定在树荫下稍作休整,摄影师们放下机器,倚着一块石头喝水歇脚,张欣尧三人同坐在树荫下,见张欣尧面无表情,甘望星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:“怎么了欣尧哥?看你最近都不太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看了看甘望星,又看了看奥斯卡,最后还是向奥斯卡提问道:“你说……怎么才能让井胧相信我?”

      奥斯卡被张欣尧问蒙了,一时间答不上来,甘望星却像被踩了尾巴的猫,咋咋唬唬地吼道:“你……你该不会做了什么对不起胧哥的事吧?”

      正休息的两个摄影师一同向张欣尧三人投来目光,张欣尧反应快,忙对摄像师道:“没事没事,我们开玩笑呢。”

      见摄像师们又转过身去,张欣尧没好气地瞪了眼甘望星,厉声道:“要不要给你个喇叭?”

      甘望星也觉自己冲动了,挠着头抱歉地笑道:“嘿嘿,我一时激动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低下头,继续说道:“我要怎么才能让井胧相信,我会一直对他好呢?”

      甘望星和奥斯卡难得地互视了一眼,然后一同看向张欣尧。

    “你是说胧哥他,觉得你只是心血来潮,和他玩玩的?”甘望星如是道。

      张欣尧没有作答,算是默认了,奥斯卡眯着眼睛,思索再三后,犀利地提出:“可能是……因为你以前的那些事,让胧哥没有安全感吧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愣住了,眼睛直直地盯着奥斯卡,一旁的甘望星却还在火上浇油:“哦,我也有所耳闻,传说咱们的大影帝,私生活那叫一个丰富多彩……”

      闻言,张欣尧又狠狠地瞪了甘望星一眼,甘望星不服,嘀咕道:“是奥斯卡先说的!你凶我干嘛!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“哼”了一声,小声嘟囔了句:“还说我呢,他自己不也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奥斯卡听见了,立刻提醒他:“你这话跟我们说说也就算了,千万不能让胧哥听见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点点头,答道:“我当然知道。”说完,他转头面朝奥斯卡,又问道:“那我应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真是滑稽,一向在感情上游刃有余的张欣尧,居然向奥斯卡这个闷葫芦讨教恋爱经验,若被胡烨韬知道了,估计得笑掉大牙。

      而奥斯卡垂目细细考量后,对张欣尧道:“两个人在一起,步伐一致是最重要的,你是不是速度太快,让胧哥有压力了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皱眉,声音沉沉的:“我只是和他说,我把杭州的房子卖了,准备在他住的小区里买一套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什么?”另一边,被特许可以乘坐索道的井胧三人,正腻腻歪歪地挤在一起,胡烨韬满脸震惊地看着井胧,声音几乎要震破天际,“你说他为了你把住了好几年的房子卖了?”

      井胧按住张牙舞爪的胡烨韬,斥道:“你要死啊,我们现在在半空中,能不能别一惊一乍的?你要是跟甘望星在一块儿,简直能把屋顶给掀了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。”任胤蓬笑出声来,“可不止,奥斯卡还能把房子给炸了。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不理会任胤蓬的调笑,只专注八卦井胧的感情生活:“那他卖了吗?买了吗?啥时候搬家啊?我来找你们玩儿!”

      见眼前人跃跃欲试,井胧仿佛已经见到了一个胡作非为的胡烨韬,和一个怒发冲冠的张欣尧。

    “他说看的差不多了,就等那边的手续办完。”井胧答,“可是我心里总觉得过意不去,他没必要为了我这样……”

    “井胧。”胡烨韬正色叫他的名字,“张欣尧听了这话,肯定会生气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回想起那夜张欣尧生气的模样,低下了头没再说话,胡烨韬则继续开口道:“你们既然已经决定在一起了,你和他就是这世上最亲密的人了,你还跟他见外,他会伤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听了这话,井胧扶着额头,缓缓呼出一口气,说道:“我总觉得他不必对我太好,我怕……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虽然表面上嬉皮笑脸的,却是难得懂井胧的人,他接过井胧的话,替他说道:“你怕你习惯了他的好后,会越来越贪心,对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,你怕他做不到,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井胧见心事被胡烨韬说中,难免有些不好意思,但想到身边还有个能理解他的人,又不禁生出些许欣慰,任胤蓬听这两人一来一回的,显然还未能理解其中深意,只默默地插了一句:“因为你在乎欣尧哥才会对他有要求,如果你对他没要求,那才可怕呢。”

      话落,胡烨韬和井胧一同看向任胤蓬,任胤蓬被看的红了脸,问:“我说错了吗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露出笑容,挪到任胤蓬身旁,搂住他的肩膀说道:“我们蓬蓬说的对,可惜有些人不明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一顿攀爬过后,张欣尧三人面红耳赤、汗流浃背地爬到了山顶,然而等待他们的,却是已经看过顶峰美景,悠哉悠哉地在野餐的井胧三人。

      甘望星一脸见了鬼的表情,指着他们三个质问道:“你们怎么这么快?”

      井胧三人双双互视一笑,接着胡烨韬开口道:“那是我们体力好,爬的快,哎……看来有些人不行啊。”

      奥斯卡和张欣尧面面相觑,这可还得了,要翻天啊?

      然而任胤蓬最是善良,见他们脸上布满惊惧之色,还是忍不住透露了真相。

    “嘻嘻。”任胤蓬笑道,“这世界上有样东西叫索道。”

      当天,回旋在山谷中的,除了虎啸猿啼,还有甘望星响彻云霄的吼叫声。

 

      夜晚,劳累了一天的六人结束了拍摄,先后梳洗过躺到了床上,井胧独自去厨房接一杯热水,一转身,看到了追随他过来的,站在餐厅里的张欣尧。

      井胧一边走向张欣尧,一边问他: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身后是漆黑的夜,井胧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听见他说:“就是想跟你呆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轻笑,又问:“呆着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也走近来,脸上的笑意逐渐明朗:“不做什么,就跟你呆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听了这话,井胧将水杯放到桌上,轻轻地说了一句:“张欣尧,你这两天是不是不太高兴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没有说话,他向前一步,走到井胧身后,接着伸出双手,将井胧圈入了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  井胧瞬间跌入了一个温热的怀抱,他一惊,随即哧笑:“你不是说不做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的气息在井胧耳边清晰,他说:“我食言了。”

      餐厅里仅有一盏昏黄的小夜灯,井胧握住张欣尧的手背,再次问他: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井胧的话,甘望星的话,奥斯卡的话,声声不断地在张欣尧脑海中回响,他沉默了许久,开口道:“井胧,我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然而话语戛然而止,张欣尧还是没能把问题问出来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张欣尧改口道,“就是很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转了个身,与张欣尧面对面相拥:“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低头亲吻了井胧的嘴唇,这是个浅尝即止的吻,轻轻一触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可我总觉得,你离我好远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未等井胧细想张欣尧话中的深意,屋外传来了一阵细碎的嬉闹声,张欣尧和井胧双双望去,只见胡烨韬和任胤蓬扒着门框,探着脑袋,笑嘻嘻地看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井胧脸上一红,随即推开了张欣尧,朝门口的两个小家伙吼道:“你们在那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拉着任胤蓬走进餐厅,娇声说道:“胧哥,我们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翻了个白眼,无奈感叹:“甘望星那大胳膊大腿的都没喊饿,就你们两个小东西天天喊饿。”

      而就在此时,大胳膊大腿的甘望星也从门背后露出了个脑袋,乖巧可爱地对井胧道:“胧哥,我也饿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被这三个臭小子气的说不出话来,脸色青一阵紫一阵,张欣尧觉得眼前的场景甚是好笑,朝他们招招手,说道:“过来坐。”

      三人熙熙攘攘地挤了进来,和张欣尧一起,将餐桌围了个满满当当,餐厅里的光线昏暗,桌上的那盏充电小夜灯,努力释放着它微弱的光亮。

      小木屋里已经断电了,黑灯瞎火的做不出什么宵夜,好在方才井胧特意烧了两大壶开水,全都蓄在了热水瓶里,正好可以泡几袋泡面。

      获得附议后,井胧起身往厨房去了,张欣尧遥遥看了眼门外,问:“奥斯卡呢?”

      俗话有云,说曹操曹操到,张欣尧的话音刚落,姗姗来迟的奥斯卡,穿着一身深灰色睡衣,手心里捧着一方烛台,大摇大摆得踏了进来。

    “你拿的什么?”甘望星抬头问他。

      奥斯卡坐到胡烨韬身旁,将烛台放到桌面上,又朝张欣尧示意:“打火机借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啪嗒”一声,火焰窜起,奥斯卡满意地看着燃烧起来的蜡烛,得意洋洋道:“烛光夜宵,添点气氛。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和任胤蓬自然喜欢浪漫,五大三粗的甘望星则最烦此等矫揉造作的行为,撇嘴嫌弃道:“切,矫情。”

      胳膊肘往外拐的胡烨韬怎能眼见奥斯卡被甘望星欺负?于是趾高气昂地说道:“我就喜欢矫情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刚洗完脸,小脸蛋红扑扑滑溜溜的,额前的刘海被他扎在头顶,形成一个可爱的小啾啾,甘望星气不过胡烨韬的理直气壮,便跟欺负小女孩一般,伸手去揪那一团头发。

      胡烨韬“哎哟”一声,虚张声势地叫了起来,见状,奥斯卡和甘望星一同爬山、一同开导张欣尧的革命友谊消失殆尽了,他没留半点情,一巴掌拍在甘望星的手臂上,怒道:“你别乱碰!”

      甘望星挨了打,嘟着嘴去看张欣尧,没成想张欣尧二郎腿一翘,表示不插手儿子和女婿之间的战争,甘望星便更气了,挑衅似地再次去揪胡烨韬的头发。

    “啊呀甘望星你放手,奥斯卡你打到我啦!”胡烨韬鬼哭狼号。

    “你不许碰!”奥斯卡气急败坏。

    “我就碰!就碰!”甘望星肆意妄为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,韬韬你辫子松啦!”任胤蓬看热闹不嫌事儿大。

      三人推推搡搡,闹成了一团,直到井胧端着锅子从厨房走出,高喊道:“都别闹了,甘望星去拿碗筷。”

      由于寡不敌众而处于下风的甘望星抬起头,气呼呼地抱怨了句:“怎么又是我!”

      头发被扯的一团糟的胡烨韬,手脚并用地推甘望星:“快去快去!”

      甘望星不情不愿地去拿碗筷了,奥斯卡侧身,仔细地替胡烨韬整理头发,那热腾腾的泡面冒着诱人的香气,张欣尧接过锅子,小心地放到桌上。

      井胧在张欣尧身旁坐下,草草瞥了眼桌子,问道:“哟,哪儿来的蜡烛?”

      理完头发的胡烨韬骄傲地回道:“奥斯卡拿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眼神一亮,随口说了句:“还挺浪漫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挑了挑眉毛,沉声问:“你是嫌我不够浪漫?”

      井胧转头,鄙夷道:“就你?整体在家胡子不剃衣服不换,穿个背心大裤衩,跟卖菜的大爷一个样。”

      空气凝固了一秒钟,随后,胡烨韬几人,连带着从厨房出来的甘望星,一齐大声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而张欣尧被井胧如此埋汰,也不气也不恼,隐约间还尝出一丝甜蜜,他身体往后靠去,含笑说道:“我这叫放飞自我、享受生活,没了包袱才能干干净净地演戏,你们不懂。”

      众人又一阵打趣起哄,嘈杂声中,井胧用余光去看张欣尧,看他仪表堂堂地坐在那儿,腆着脸侃侃而谈,井胧惊觉,与之相比,张欣尧在家不修边幅的样子,竟更能令他心动。

      殊不知,令人心动的不是不修边幅,而是不为人知的一面,只有你看的到。

 

      夜半的餐厅里,众人围坐在一块儿,伴着悠悠烛火,分享那一大锅平凡却鲜美的泡面,他们笑容满面,吃的津津有味、酣畅淋漓。

      末了,胡烨韬说:“对了,我还有一张去三亚的机票,再不改签就过期了,等节目录完,你们谁有空陪我去?”

      甘望星没有多想,开口就道:“怎么?奥斯卡不陪你去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瞪向甘望星:“他回北京有工作,况且机场那事儿还没结束呢,我们要避嫌懂不懂。”

    “咳咳咳……”正喝汤的张欣尧忽然呛了一口,“胡烨韬,你居然懂得要避嫌,井胧你快看看,太阳是不是打西边出来了?”

      井胧失笑:“大晚上的,该是月亮打西边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撅着嘴,没有理睬他们的嘲笑,环视过一圈后,撒泼道:“你们谁有空陪我去嘛!”

      甘望星耸耸肩:“我要回学校训练。”

      任胤蓬吐了吐舌头:“我要准备演出呢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放下碗:“我得去杭州签买卖合同。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最后的希望落在了井胧身上,他抿着嘴唇,目光炙热地看着井胧,井胧被他盯的发毛,断断续续地说:“我好像没什么事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就定了!”胡烨韬几乎不给井胧拒绝的机会,“我这就改机票!”

      而井胧还在犹豫,吞吞吐吐地没有接口,张欣尧侧向井胧,对他说道:“去吧,去放松放松,多难得的机会啊。”

      见胡烨韬兴高采烈、手舞足蹈的,井胧也不忍心扫他的兴,终还是应承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最后一次同住小木屋的日子,过的比前两次都快,一晃眼就到了分别的时候,然而众人并没有感到不舍,毕竟大家离得都不远,下了节目更能无拘无束地玩闹了。

      井胧和胡烨韬如约一同踏上了去三亚度假的旅程,只不过两人刚准备去机场,就听见甘望星特有的塑料普通话在身后响起。

    “胧哥……韬韬……等等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井胧和胡烨韬一齐回头,疑虑地问他做什么,甘望星堆着笑容,满面春风:“嘻嘻,我训练取消了,我已经买好机票了,我跟你们一块儿去!”

      于是乎,当飞机落地,井胧将三人在机场的合照发到群里后,瞬间炸开了锅。

      奥斯卡:???怎么回事?这家伙怎么也呀?

      甘望星:你好好说话,什么这家伙,好歹喊我一声小舅子。(微笑)

      任胤蓬:哼,我也想去嘛。(委屈)

      井胧:好好演出,我们蓬蓬最棒,给你带礼物。

      奥斯卡:@胡烨韬,你离那家伙远一点。

      甘望星:欣尧哥!奥斯卡成天欺负我你不管?

      张欣尧:卖房子呢,别吵。

      胡烨韬:哈哈哈,老父亲卖房给老婆孩子去度假!

      奥斯卡:跟你说话呢,看没看见?

      胡烨韬:你凶我。(委屈)

      甘望星:奥斯卡你为什么凶韬韬?

      任胤蓬:奥斯卡你为什么凶韬韬?

      张欣尧:谁凶韬韬?

      井胧:奥斯卡凶谁?

      奥斯卡:……

 

      约莫半小时后,卖完房子的张欣尧站起身来,精神抖擞地活动着腿脚,刚送走中介的陆勤折返回来,见他整个人神清气爽,不禁调笑道:“那么好的房子,哎,说卖就卖,我可警告过你了哦,以后再想买这户型可没有了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无所谓地摆摆手,接着打开微信,自言自语道:“老父亲卖完房了,该给老婆孩子资助点零花钱了。”

      须臾后,已经到达酒店,开始整理行李的井胧,捧着手机,楞楞地看着屏幕,上面是张欣尧发来的一句话,以及五万块的转账提示。

    “玩得开心,等你回来。”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1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