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中何事

【欣胧/烨斯】See You Again 22

      Cap.22

      六月份并不是三亚的旅游旺季,入住度假酒店的游客稀稀疏疏的,井胧和胡烨韬原定了个豪华标间,但由于甘望星的突然加入,三人便将标间升级为了套房,一个客厅带两间大床房,再加一个直通沙滩的露台,足够他们住了。

      胡烨韬和井胧睡一间房,在拿着手机一顿猛拍过后,胡烨韬将行李箱推进了卧室,模像样地整理起了衣服。

      卧室里弥漫着椰子精油的味道,胡烨韬将一件粉红色印着小熊图案的T恤衫从行李箱里拿出,抬眼间,瞧见井胧呆呆地坐在沙发上,出神地看着自己的手机。

      胡烨韬奇怪,出声问道:“胧哥你发什么呆呀,赶紧理好东西我们出去玩。”

      然而井胧似乎没听到胡烨韬的话,依旧一动不动的,胡烨韬满脸疑惑,他放下手中衣服,朝井胧走去。

    “胧哥?”胡烨韬再次叫他,“你看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眼明手快,趁井胧还没反应过来,一把抢走了他的手机,并灵活地往后退了两步,井胧这下回神了,他连忙站起身,和胡烨韬纠缠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“你把手机还我!”井胧嗔道。

      而胡烨韬抢到手机后,第一时间看到了张欣尧发来的转账信息,他眼神一亮,笑眯眯地说道:“哇,欣尧哥给你转钱啦,你怎么不收呀?啧啧啧,还挺大方,哼!我得告诉奥斯卡!”

      说着,胡烨韬作势要替井胧点收款,井胧吓坏了,使尽全力从胡烨韬手里夺回手机,厉声道:“你别胡闹!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不理解,他望向气急败坏的井胧,问道:“你干嘛这么急呀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锁上手机,把它揣进裤兜里,低着头回道:“我……我不想收。”

      闻言,胡烨韬一个箭步走到井胧面前,盯着他的眼睛,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:“井胧,你有病吧?”

      井胧抬头瞪了胡烨韬一眼,然后背过身去,闷闷地说:“我又不是没有钱,干嘛要用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翻了个白眼,接着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皱着眉头对井胧说:“这跟你有没有钱有什么关系?你们是在谈恋爱诶,什么叫你的他的?也太见外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然而井胧没有理会胡烨韬的话,自顾自地整理生活用品去了,胡烨韬看着他忙碌的身影,无奈地吐了一口气,随后掏出手机,点开了奥斯卡的头像。

    “奥斯卡!我看到欣尧哥给胧哥发了个大红包!”

    “也没啥意思,就告诉你一声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羡慕的意思啊,一点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正拍摄广告的奥斯卡,趁休息之际,看着胡烨韬一连三条信息,笑的一脸灿烂。

    “想要什么直接刷,回头把你卡绑我手机上,我替你还。”奥斯卡大手一挥,脸上具是得意之色。

      而收到信息的胡烨韬乐开了花,他狠狠亲了口手机屏幕,回道:“奥斯卡最好了!爱你!”

 

      另一边,张欣尧正和陆勤一块儿,去赶一班回北京的飞机,机场的VIP候机厅里,陆勤见张欣尧一路上魂不守舍地捧着手机,还时不时地点开微信查看,忍不住问他:“你看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的目光聚焦在那个橙黄色的转账信息上,一个多小时过去了,井胧还没有确认收款。

      张欣尧表情凝固,他侧头,低声道:“他去三亚旅游,我给他转了钱,他为什么不收?”

    “啊?”陆勤下意识地问道,“谁啊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没有回话,目光如炬地望着陆勤,陆勤眼波微闪,哦,懂了。

      于是陆勤的语气上扬,“原来是我祖宗的祖宗呀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好笑地看向陆勤,打趣道:“是啊,木瑾的祖宗。”

      陆勤忽地冷下了脸,正色道:“别瞎说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却不肯就此放过他,追问道:“哎,我录节目这几天,怎么没见你跟我汇报进展情况呢?”

      陆勤白了张欣尧一眼,道:“什么进展情况?不是在说你的事吗?你扯上我干嘛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若有所思地注视了陆勤一会儿,然后撇撇嘴,继续问道:“那你说说,他为什么不收钱?”

      陆勤理了理思绪,问他:“你转了多少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坦然自若:“不多,就五万。”

      陆勤的瞳孔骤然放大,愣了几秒钟后,铁青着脸回道:“张欣尧,我辛辛苦苦伺候了你这么多年,你也不知道过年给我包个大红包,不行,让我看看最近谁想换经纪人的?我要跳槽!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没好气地瞪着陆勤,显然没把他要跳槽的话当真:“你别说废话了,快给我分析分析,我看从前那些人,免税店里买个包买根项链都得十来万呢,要不是微信转账有限额,我还想再多转点。”

      陆勤揉着太阳穴,愤然怼道:“张欣尧,你能不能正经点?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满脸严肃:“我怎么不正经了?”

      陆勤恨铁不成钢地看向张欣尧,沉声说道:“从前那些人,跟你在一起,无非就是图你的钱,你就算给他们花个百十来万,他们都不会嫌多,可井胧他图的是你这个人呀!况且人家一个大歌手,能缺你这点钱吗?人家是正经跟你谈恋爱呢!你倒好,搞得像要包养人家一样,他跟你从前那些人能一样吗?”

      听了这话,张欣尧急的抓耳挠腮,冒了一身的冷汗:“当然不一样呀!我……我没想这么多,哎呀,那现在怎么办啊?我没那个意思的呀!井胧他这么久没回信息,肯定是生气了!”

      正这时,广播里传来航班即将登机的信息,陆勤给了张欣尧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,起身办手续去了。而张欣尧,看看陆勤的背影,再看看手机屏幕,生生急出了一头冷汗。

 

      胡烨韬和甘望星许久没有旅游过了,两个人撒欢地在沙滩上奔跑着,时不时地抓个螃蟹挖个贝壳,再走进海水里冲个浪,玩的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  井胧不喜欢折腾,向酒店租了个太阳伞,躺在躺椅上闭目养神,随着日头渐渐向西,疯玩累了的胡烨韬,浑身湿漉漉的小跑过来,他脱下粘在身上的白衬衫,露出紧致光洁的上半身,一屁股挤到井胧身旁,说道:“胧哥,你不去游泳吗?”

      甘望星紧追而来,他看向赤着膀子的胡烨韬,调戏道:“小姑娘家,衣服穿穿好,像什么样子。” 

      胡烨韬被惹恼了,顺手将白衬衫扔到甘望星身上,咧着嘴道:“我就不穿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井胧噗嗤一声笑了,他戳了戳胡烨韬的手臂,然后指向不远处几个身材健硕的白人,说:“那几个洋鬼子盯着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顺着井胧指的方向看去,果真有穿着紧身泳裤的欧美男人,饶有兴趣地朝他投来目光,见胡烨韬转头,竟还热情地吹起了口哨。

      胡烨韬先是一愣,紧接着脸上爬满了得意的笑容。

    “嘻嘻。”胡烨韬高傲地扬起头,“看来我魅力挺大呀。”

      甘望星鄙夷地“切”了一声,随即将一块浴巾披到胡烨韬身上:“你信不信我跟奥斯卡打小报告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目瞪口呆,难以置信地看着甘望星。

    “奥斯卡给你什么好处了?”胡烨韬问,“你俩居然还有统一战线的时候?”

      甘望星露出坏笑,悠悠道来:“奥斯卡花钱雇我看着你呢,要不这样,你给我双倍,我就把嘴闭上,随便你跟哪个外国人共度春宵去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忍不住笑了出来,一巴掌拍到甘望星的大腿上,笑着斥道:“你少胡说八道。”

      而胡烨韬急了,板着脸孔说:“看着我?为什么要看着我?我是犯人吗?他这么不相信我?”

      井胧只觉得这两个孩子一个比一个不省心,他无奈地直起身子,瞪一眼甘望星,又拉了拉胡烨韬,说道:“行了别闹了,你俩都把浴巾披好,小心着凉,天色不早了,去吃点东西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待三人再次回到沙滩时,天已经黑了下来,夜晚的海风徐徐吹着,透露出咸咸的凉意,星光点点倒映在海面上,与无垠的天空连成一片。

      随风一同摇曳而来的,还有轻快曼妙的爵士乐,那是沙滩边上一间露天酒吧,五彩的灯光和动听的音乐,吸引三人朝它走去。

      酒吧里的人并不多,有一支当地的乐队在台上演奏,而井胧惊讶地发现,方才注视他们的几个白人,此刻正穿着宽松的休闲装,在舞池里晃动着身体,沉浸于酒吧的浪漫气氛里。

      三人落座,点了三杯度数不算高的鸡尾酒,胡烨韬对甘望星要跟奥斯卡打小报告的话还颇有微词,冷着个脸谁都不理,甘望星见状,秉持着自己最后一点良知,对他道:“我刚才的话都是瞎说的,奥斯卡没给我钱,你别当真了呀。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斜了甘望星一眼,回道:“不管他有没有让你们看着我,你拿他压我总是真的吧?哼,我可是胡烨韬诶!难不成我会怕他?”

      甘望星和井胧交换了个眼神,双双低下头,对胡烨韬的狂妄不置可否,胡烨韬见他俩这样便更生气了,什么给报销费用的话早已抛去了九霄云外。

      大小姐脾气上头的胡烨韬心一横,举杯将鸡尾酒一饮而尽,接着猛然起身,往舞动的人群走去。

      胡烨韬换下了被海水浸湿的衣服,此刻他穿着一件粉色的半透明大V领衬衫,下面是一条不到膝盖的牛仔短裤,而那隐在宽松面料下,白皙细腻的胸前肌肤,在灯光的映射下,惹人无限遐想。

      胡烨韬毫不迟疑地走到舞池中央,那几个外国人有些意外胡烨韬的加入,他们停下动作,好奇地看着这个黑头发的漂亮男孩,而胡烨韬一点不怯场,他大方地同他们对视,并伴随音乐手舞足蹈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胡烨韬的舞姿是一贯的迷惑人心,将他刻在骨子里的妩媚性感表现的淋漓尽致,引得周围尖叫欢呼声四起。

      人群中有一个金发碧眼的高大男子,他的眼神如火,嘴角微微勾起,挂着欣赏又喜欢的笑容,一曲罢,台上的乐队见气氛热烈,便换了首火辣的舞曲,那男子按耐不住了,走上前去与胡烨韬共舞。

      于是乎,胡烨韬的独舞变成了暧昧的双人舞,甘望星眼睁睁地看着金发男子握上了胡烨韬纤细的腰身,而胡烨韬非但没有拒绝,还热情地与他互动,甘望星气的脸色发青,对井胧道:“你快看他,发的什么疯?”

      井胧深知胡烨韬心性,晓他只是闷久了想放松一下,于是安抚住甘望星:“没事的,小孩子赌气而已,就让他玩玩吧,他做不出出格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话落,甘望星的眼珠子灵活地溜了一圈,然后嘟囔着嘴,拿出手机录起了视频。

      井胧见了立刻提醒道:“你别真发给奥斯卡啊,回头没事也搞出事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那种搞事情的人吗?”甘望星边拍边回,“我就自己存着,回头胡烨韬再惹我,我就用视频威胁他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笑了:“你们两个啊,还真像一对从小打到大的兄妹,好的时候恨不得黏一块儿把屋顶掀了,吵的时候又非得争个你死我活。”

      甘望星撇撇嘴,答:“那是胡烨韬非得跟我吵,看人家蓬蓬多乖巧呀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正说话间,只见那金发男子与胡烨韬靠的更近了,从后面看去,竟像是胡烨韬小鸟依人一样躺在了男子的怀里,周围的起哄声越来越大,那男子的举止也愈加大胆,他的手在胡烨韬的后背上来回抚摸,嘴唇慢慢地凑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甘望星哪儿还看得下去,他按下了停止键,手机一扔,作势要去捞人,而胡烨韬也察觉出了不对劲,在那嘴唇即将贴上来的前一刻,胡烨韬往后一步,伸出一根手指抵在了男人的唇上,微笑着摇了摇头,低声说了句:“just dance.”

      金发男子深感遗憾,他并未强求,又觉胡烨韬的拒绝更加撩拨心弦,于是他绅士地同胡烨韬点了点头,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示意要留个联系方式。

      正这时,甘望星急匆匆地大步走来,一把拽住胡烨韬的手臂,愤然道:“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看了看金发男子,对上那充满期待的眼神,柔柔地吐出两个词:“sorry,secret.”

      而话刚说完,甘望星就连拉带拽地把人拎了起来,且边走边道:“装什么装,统共就会那几个英文单词,还学人家撩外国人,扭胳膊扭屁股的难看死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啊呀!甘望星你轻一点,衣服要掉啦!”

    “你穿的那是衣服吗?那就是一块布!”

    “我说你年纪轻轻思想怎么这么古板!”

    “你再吵我把你丢海里去信不信?”

    “胧哥!甘望星又欺负我!”

    “多大了还告状?”

    “我就告状了!我要给欣尧哥打电话!”

    “行啊,你让他评评理,就你刚才躺人家怀里那样,你猜他知道了是骂你还是帮你!”

    “你狐假虎威!”

    “你伤风败俗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都给我闭嘴,再吵我把你们俩一块儿丢海里!”

 

      夜色渐浓,临近零点的三亚终于安静了下来,洗漱完毕的井胧静静地坐在卧室的沙发里,他拿出手机,想和张欣尧发些什么,可聊天界面还停留在自己没有收的那笔转账上。

      井胧心中忐忑,手机屏幕亮了又暗,暗了又亮,如是几次后,却是张欣尧的视频电话先打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井胧吓了一跳,捧着手机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可一味地逃避总不是办法,纠结了片刻后,井胧深呼吸了一下,接通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张欣尧已经回了北京,看背景是在井胧家里,他向井胧问好,若无其事地开口道:“怎么这么久才接,我还以为你在洗澡呢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井胧摸了摸鼻子,“刚刚在理东西呢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“嗯”了一声,接着又道:“今天玩的开心吗?”

      见张欣尧没提转账的事,井胧的语气也轻快了些:“挺开心的,就是胡烨韬和甘望星吵了一路,聒噪的很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。”张欣尧笑了几声,“韬韬呢?没缠着要跟你睡?”

    “找甘望星打游戏去了,两个臭小子,疯了一天也不知道累。”井胧回。

    “他们两个呀……”张欣尧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不见面了想,一见面就吵,真是对冤家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跟着笑了几声,他一晃神,竟觉得张欣尧和他真的是一对父母,在讨论自己调皮捣蛋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几句寒暄过后,空气安静了下来,井胧看着屏幕,见张欣尧表情暗了下去,对着他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“你想说什么?”井胧定了定心,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“井胧……我……”张欣尧吞吞吐吐道,“我给你转账没别的意思,你千万别多想,如果你不想收也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忽觉一阵愧疚,他知道张欣尧什么都没做错,只不过是想讨自己开心罢了,明明是自己敏感又爱瞎想,做不到坦坦荡荡地接受张欣尧的好意,怎么搞得像张欣尧做错了事,还要战战兢兢地来向他道歉。

      井胧鼻头一酸,二十多年来,他第一次体会到了被人捧在手心上疼着的滋味,那是无条件的纵容和体谅,将他感动到几乎要流泪了。

    “你不用解释。”井胧吸了吸鼻子,“这是我的问题,况且……我也没说不收啊。”

      张欣尧再次露出了笑容,眯着眼睛道:“那你收下,带他们去吃好吃的,总不能饿着我老婆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觉得心跳漏了一拍,他将手机屏幕微微向左侧去,不好意思地嗔道:“谁是你老婆。”

      而就在此时,差点从打游戏升级为打架的两人,骂骂咧咧地冲过来了。

    “胧哥!你快来帮我!甘望星他欺负我!”

    “谁欺负你啦!明明是你技术不行……咦?欣尧哥?”

    “欣尧哥?”胡烨韬的小脑袋闯进了手机屏幕里,冲张欣尧娇滴滴地撒娇,“欣尧哥你要给我做主啊!”

    “怎么啦?谁欺负我们韬韬啦?”张欣尧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哼,谁敢欺负他呀。”甘望星一把挤开胡烨韬,“欣尧哥你不知道,刚才韬韬跟个外国人跳舞,搂的可紧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”张欣尧佯装生气,“胡烨韬,胆子挺大啊。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一巴掌打到甘望星的手臂上,怒道:“不许你胡说八道!”

    “我哪儿胡说八道了?我还有视频呢!”

      井胧被吵的脑袋嗡嗡直响,干脆把手机扔给甘望星,自己往后挪了挪,试图躲开这场无休止的战争,张欣尧则笑眯眯地看着胡烨韬和甘望星打架,趁空插上一句嘴,语重心长道:“星星,你可得替爸好好看着你妈和你妹妹呀。”

      甘望星昂起头,只觉自己担负起了看家护院的重责,他像模像样地颔首,对张欣尧承诺道:“放心吧欣尧哥,我现在可是家里唯一的男丁,我会好好看着他们的!”

      话落,井胧和胡烨韬对视一眼,随即一同拽下甘望星,朝他身上压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嘻嘻,胧哥我抓住他手了!快!”

    “啊啊啊胧哥我错了别揪我耳朵!”

    “我让你得瑟!让你得瑟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视频那头,因为手机摔下而只能看到天花板的张欣尧,听着甘望星撕心裂肺的呼救声,捧着肚子,放声大笑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三人的三亚之旅,在吵闹声中进行着,胡烨韬后来才知道,那几个白人原来是美国一家街舞团的团员,那名金发男子便是队长,再见时,他们对擅长跳舞的胡烨韬表达了深深的欣赏,而经过几天的相处,甘望星三人也清楚了对方并无恶意,年纪相仿的年轻人们,很快就玩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最后一夜,还是那个露天酒吧里,井胧亲自上阵,演唱了一首好听的英伦摇滚,胡烨韬伴舞,甘望星拍摄,视频首发于甘望星的微博,张欣尧、奥斯卡和任胤蓬纷纷转发,对他们的假期生活表示羡慕和嫉妒,“井胧甘望星胡烨韬三亚度假”的词条,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榜单。

      而那金发男子,还是在最后一夜要到了胡烨韬的联系方式,两人交换了ins账号,友好地告了别。

 

      由于甘望星发的那条微博,不少人都知道了井胧三人在三亚的消息,为避人群,他们选了半夜的航班回北京,深夜的机场免税店里人烟稀少,胡烨韬风风火火地穿梭在各个化妆品柜台间,甘望星坐在待机室里打着瞌睡,井胧则站在男士手表柜台前,对着一块机械表发呆。

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拎着大包小包的胡烨韬走了过来,见井胧神色凝滞,便用胳膊碰了碰他,问道:“胧哥,你看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井胧没有抬头,只用手指了指那镶钻的手表:“你瞧那块手表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匆匆一瞥,那手表在灯光的映射下显得璀璨夺目:“挺好看呀,你喜欢啊?喜欢就买呗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依旧站在那儿,他眉头紧锁,犹豫再三后,还是悄悄地问了胡烨韬:“韬韬,你知不知道那条手链多少钱?”

    “什么手链?”胡烨韬奇怪道。

    “就是……张欣尧送我的那条。”井胧的声音越来越小,“你知道我一向不关心这种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歪着脑袋:“你问这个干嘛?”

      井胧垂目:“我也想给他买件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依旧不理解:“那你就买呗,为什么还要问那条手链多少钱?”

      井胧叹了口气,喃喃道:“总不能差的太多,显得我占便宜了似的。”

      胡烨韬瞬间瞪大了眼睛,炯炯有神地看着井胧:“井胧,你真的有病,只不过一件礼物,你想送给他就送啊,哪儿还需要计算那么多?你非得跟他算的这么清楚吗?”

      井胧的手指来回摩挲着手机屏幕,为了让张欣尧高兴,井胧还是说服自己收下了那五万块转账,然而他心里依旧惴惴不安,总想着要还张欣尧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急促的登机时间等不了人,广播声骤然响起,胡烨韬再次推了推他,说:“你要买赶紧买,快来不及了。”

      井胧咬了咬下嘴唇,思索再三后,终是唤来了服务员,买下了那块镶钻的男士机械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预告一下,甘望星那个视频会被奥斯卡看到,烨斯要吵架咯。其实这篇文章和前两篇里,星烨两人一起长大的设定不同,可是他两的兄妹感实在太有感觉了,我不管了,给他们加戏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